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我沒由來地睜開眼睛。

手下意識地貼住頭側,試著壓下陣陣刺痛。

幽暗的天花板在惺忪的雙眼裡翻騰扭動。

一股揮之不去的怪異感覺漸漸埋沒於低垂睡意中。

完全闔眼前,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逐漸平順的景象中浮現。







……不知過了多久,我再次醒來。

房內仍是一片漆黑。

自己仍平穩躺著,卻覺得周遭一切天旋地轉起來。

我伸手拭去頸部的汗珠。

連肌膚的觸感都不住捲曲著。





──在微張的視野中,有著什麼……。

黑色的線條。

黑色的線條鋪滿平面,天花板活過來了。

它正在呼吸。像肺葉,又像血管,不斷有線條注入而漲縮著。

啪搭。

滴落下來了。

接著,在我麻目的思考裡,一次又一次,傾瀉而下。




我驚覺到危險,彈坐起身,抽了一口氣。

陽光已灑滿一地。

我揉揉眼睛,往天花板看去。

在那兒,幽微的輪廓線緩緩蠕動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