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頌亡曲 序幕:瘟霧(7)


  飄雪不斷,風勢逐漸增強,黑夜裡道路上都是風刮過的聲音。

  「準備妥當?」為首的尋寶專家問道。法師指了指一旁中了幻咒、表情空洞迷糊的馬夫,露出慵懶的微笑。馬夫依命從馬廄牽出駝運用最好的兩匹馬,轡上篷車。現在的他不會有任何懷疑不滿,只會乖乖聽命行事。地圖師發聲告知他們,並將最後一袋食糧搬進車。

  法師從懷中取出一紙附魔過的出村令,滿懷信心地保證守門的看不出真偽,只要說是村長委託出外求援就好。「再不然,」法師舔了舔嘴唇,繼續說道:「估計我還能施一次迷幻咒。」

  「真方便。年輕時我怎麼不去學個幾手。」地圖師說。

  「那你就是花大錢去請一堆老番癲給你活罪受。」


  「閒話休提。路怎麼走,你有定論了嗎?」尋寶專家向地圖師問道。

  地圖師從布包中取出數份羊皮紙,手指在攤開的紙面上舞動。「等下我們延著暗處走這邊,剛好是哨塔的死角。出村後往西去。那裡有個走私者用的碼頭,我們可以想辦法搭船回吉爾尼斯。」

  「吉爾尼斯?」法師質疑。

  「不喜歡的話,也可以半路被丟下船,游泳到銀松森林。」

  「就不能去庫爾提拉斯?我好懷念那裡的女人。」

  「你瘋啦。又不是沒見識過皇家艦隊的厲害。」

  兩人你一言,我一語地交頭接耳。尋寶專家向他們使了一個眼色,兩人會意,一面保持交談,一面緩緩往道路轉角移動。

  「不如我們來問問──這位小姐吧!」三人猛然動作,將躲在轉角建築物暗處的佐依給團團圍住,嚇得她結結巴巴,「我我、我」得一句話都說不成。

  「呀,漫漫長夜,小姐是否也覺得內心澎湃,不安於枕,出來散心賞月呢?」法師搭上佐依的肩,動作熟練得嚇人,女孩瑟縮地連忙搖頭。

  「我、我看見他提著燈好像在找路、搬東西的樣子,想說需不需要幫忙……」

  尋寶專家和法師轉頭瞪著地圖師看,一副想殺人的表情。

  「你們要離開了嗎?」佐依慢慢後退,三人就步步進逼。「我們、我們村子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三位冒險者大人的幫助……」

  三人你望我,我望你,嘴角滿是挖苦的笑意。佐依退到無路可退。

  「是沒錯啦,」法師在她後面近身游走,突然手不老實地在貼到她背上,一路摸到腰際。「這幾天承蒙你們照顧,我們四處跑腿,一下跑到這戶家裡施個明焰咒,一下跑到那個穀倉施個結構強化術,一下要我做東,一下要我做西的,妳說,我該獲得怎樣的補償呢?」

  「我記得我還被叫去鏟雪咧。」地圖師邪笑著。

  「我、我……」

  「妳嗎?」趁她的一聲驚呼轉變為尖叫前,法師摀住她的嘴巴,以手臂將佐依扣住。不顧她微弱的悶哼,法師的手逕自隔著裙子緩緩摸向她的私處。纖細的佐依根本無力抵抗。「原來妳也有這個意思嘛。好吧,就讓一位少女得到一夜良緣,我這點犧牲也算值得。」

  地圖師瞪大眼睛盯著法師上下其手,感到喉嚨乾渴。

  「你這樣會製造很多麻煩。」在一旁看著的尋寶專家冷冷警告道。

  「就這樣殺了她未免太可惜。最後好歹讓她有個快樂的回憶吧!」

  尋寶專家坐上車頭,剩餘兩人則合力將佐依制住,打算將她捆起來丟到篷車裡。佐依拚了命想掙脫,無奈她怎麼扭動身軀,對這兩人來說不過像小貓掙扎般虛弱。

  「放她走。」靜夜中忽然一道人聲響起,三人連忙轉頭看。這一聲虛弱、但語氣中透露堅決的警告來自一名披著大衣、手持長劍的青年。

  「我說放他走。」羅夫叫道。

  三人曾聽說過羅夫‧阿爾德的事,自是不將這名大病初癒的瘦弱青年看在眼裡。

  「你不要多管閒事。」地圖師恐嚇道,一手按在腰間。

  「是啊,你還是先回去好好養病吧。」法師輕蔑地說。

  「我再說一次,放她走。還是你們想領教我們民兵隊的斧頭?」羅夫拔劍說道。

  「你儘管叫你們的皇家精銳民兵來呀,如果你想看小姐被畫上一刀,是什麼樣的光景。」法師不知何時從袖子中亮出一把白森森的匕首,抵在佐依白皙的頸子上。

  羅夫不敢妄動。法師頂著佐依往前一步,他就後退一步。

  「很聽話嘛。現在,別來煩我們快活。」法師輕佻地說,逼羅夫後退了十來步。羅夫慎重地保持距離,默不作聲地隨之後退。

  尋寶專家查覺不對勁,他們出了暗處,正想出聲阻止時,已經來不及了。

  「什麼人!」哨塔上的哨兵注意到騷動,連忙敲響警鑼,頓時家家戶戶亮起油燈,男人們手持草叉、斧頭、獵刀、火把,由此起彼落的「在廣場北側!」指引聲領導,紛紛聚集成眾,由值勤的民兵隊位居一線。尋寶專家抽出配刀,地圖師也拔出長劍備戰。雙方不敢輕舉妄動。婦女們手持提燈,見狀連聲驚呼。而這正是羅夫聰明的地方。就算他們能逃走,也不能讓蘭伯里爾村的人給蒙在鼓裡。

  村長氣喘吁吁趕到,對現場情況大惑不解。他大喊: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!雙方都先將武器放下!」

  「村長大人,」雖然情勢緊張,法師仍不改輕浮語氣。「十分感謝熱情招待,如你們所見,我們現在要走啦。」

  「冒險者,拜託先把武器放下,不要這樣對那位女孩……我相信這只是一場誤會,你們只是要出去求援對吧?還是,你們要什麼,我們都給你,拜訪放了她!」村長注意到馬車,放軟聲音說。

  「哈,求援?」法師笑了出來,對村長給的臺階絲毫不領情。「村長,蘭伯里爾的人民啊,這個村子已經沒救了,你們還有什麼可以給的?你們還是也趕緊逃命吧!」

  此言一出,現場村民無不議論紛紛。如果是在承平時期,他們只會把這一番話當成是虛張聲勢的恫嚇。但現在正值災後餘生,村民們不禁懷疑眼前這名自信滿滿的法師是否知道什麼,例如這場古怪的大雪是什麼來頭。然而他並沒有多談。

  「你這是……什麼意思?」

  「就是這個意思。你們不想看到這女孩受傷的話,就把路讓開。等我們安全了,自然會放她走。」尋寶專家朗聲大喊道。

  「你!退後!誰准你輕舉妄動的?」法師喝退一名試圖貿進的民兵。

  「如果你們沒放她走呢?」村長咬牙切齒地問道。

  「我不是在開玩笑!把路讓開,否則這女孩只有死路一條!」

  雙方僵持一陣,摒息以待。燈火在風中搖曳,將眾人晃動交錯的影子投在地上。眼見不是辦法,村長只好下令:「照他的話做。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照他的話做!」

  眾人心不甘情不願地讓出一條路,只能惡狠狠地盯著三名「冒險者大人」得逞。

  「這才是明智的表現。」尋寶專家一手持劍,一手駕車離開。馬匹受鞭,噴了幾口氣,依命起步。地圖師仍是緊張得不發一語,緊握長劍,面對包圍的村民倒步上車。法師亦小心地架著佐依,登上篷車。臨行前,他特地衝著羅夫嘲弄:「哈哈哈!英雄,等我們好好調教過後,她就會回到你身邊了!說不定你會比較喜歡喔!哈哈哈哈!」

  馬車越驅越快,消失在建築物轉角處。村民們連忙追看,只見大開的村門,以及漸行漸遠的篷車,最後化做風雪中地平線上的一點。

  「不好了!」人群中,傳來一聲急促的呼喊:「他、他們把村子裡的糧食全部都搬走了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